晚颦

花少北/周峻纬/白敬亭

【茄蕾花】三人行日记(1/N)

*花少北中心向的等腰三角形

*三观奇歪,注意避雷


      三角形是最完美的关系,它周正、坚固、密不透风、不可撼动。隐秘又刺激,丑陋肮脏地暴露在阳光下。



我正式认识番茄是在2017年的BW,在那之前他已经是B站小有名气的UP主了。


说是认识,实际上应该叫偶像对粉丝单方面的互动。

那时候我初出茅庐,没经验也没人气,更没什么认识的人。不想干杵着碍别人的眼,就自己躲在角落,巴着不要有人注意到自己。



事与愿违。


老番茄走过来的时候自然牵动了不少的目光,或探询或疑惑,我被扎得透不过气来,生怕给不算光鲜的简历再添上什么传言。


好在他的温柔和风趣很快让我放松下来。


他像王子一样,明明坐拥世间所有的珍宝,但仍然怜悯着泥潭中的我,伸出自己一尘不染的衣袖想着拉我一把。我小心翼翼把手用香皂里里外外洗八百遍,才敢小心捏住衣角。



我这人一向不擅长调节气氛,无趣地很。

我生怕他看透了这些从而觉得我索然无味,只能拼命搜刮话题延长这段对话。


他似乎被我拙劣的表演逗笑了


“北子哥你太有趣了”


我雀跃又惶恐。

刻意张扬着自己为数不多的优点吸引别人的注意,是挺不要脸的吧。


不要脸我也认了。

我像一只久处黑暗的飞蛾,见到火本能地就扑上去,更何况是主动照射过来的阳光,自然想用尽心机地留住。



在七月连绵的雨水中,伴着冬去春来花开了又落,我们俩的关系有了肉眼可见的升温,他甚至带我参加朋友之间的聚会,我兴奋地心脏砰砰得跳。


原来被接纳的感觉是这样的吗,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。



惬意让人懈怠。


我甚至想着慢慢放松下来。


直到另一个人的闯入。



那天番茄在微信上兴奋地说要告诉我一个好消息,说老蕾要来上海了。


“老蕾啊!B站一哥!”

“到时候我介绍你们认识,某幻他们都会去的”


这是我们认识以来,他第一次这么兴致勃勃。

在饭桌上他破天荒地丢下我和别人坐到了一起,隔着餐桌的距离,我只能旁观这一切。



“你抽一个手机付款”

“就这个吧”

“哈哈哈哈哈是花少北的!”


我被这种不知是无意还是刻意的疏远搅得心神不宁,一时也理不清头绪,只能硬撑着弯起嘴角嘻嘻哈哈打着马虎眼。


“为什么!我第一次来!”



结账之后我状似无意地把自己留在最后一个慢吞吞往门口挪,没注意蕾丝慢慢靠近。


“我不是故意的哈,下次请你”


“啊”


冷不丁冒出的话让我一愣神,我本来就不擅长调节气氛,只能傻愣着憋出一个音节。


相比于温柔无害的番茄,蕾丝更像一头伺机而动的狼,狡猾又敏捷。强大使人恐惧,更何况我对他一无所知,连他是什么目的都不知道。



他让我感到害怕。



第一人称。带点病娇,三观极其歪。

等腰三角形。茄花、蕾花箭头粗一点。

我觉得最有趣的点在于:三人脑中的故事和现实故事千差万别,尤其是自闭小花目前觉得是自己在单方面舔番茄,剧情就更有趣了(邪恶地搓手手





评论(20)
热度(52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晚颦 | Powered by LOFTER